close
  一年之後的晚上,依然是一個下雨的夜晚。窗外的雨從中午一直下到現在,深夜的天空顯得更黑。雨下得很大,大得連外面的景色都看不到,只剩下微弱的燈光在搖晃。雨打在窗上發出「滴滴答答」的聲音,這種聲音默默地打進我的心內。雨聲夾雜著風聲,發出刺耳的聲音,風越大,聲音就越刺耳。這種聲音令我的心寒顫了一下,整個人都很不舒服。風還打亂雨絲落下的路徑,就像我的思緒被打亂,左想右想,想了很多不同時候發生的大小事。雷聲突然響起,「轟」一聲,回憶帶我回到那時候。

  一年前的今天,我失去了你。那天早上仍是晴朗的,太陽在那天曬得特別猛烈。不過到了晚上,雨無情地下起來。我們倆一起撐著傘走在小路上。那天的路特別安靜,只有微微打在地上的雨聲。就快要到家的時候,他抓住我的手,看著我的眼睛,從他的眼睛我看得出,他那時也是傷心。「分手」這兩個字從他的嘴默默地說出,之後他掉下傘就走了。淚水從我的眼睛安靜地流下來,雨水也打在我的臉上,開始分不清是淚還是雨。雨中還有風,想嘗試吹走我的淚,可是不成功。雨下得越大,風吹得越強,可是我的思念已經消失了。

  直到今天遇到同樣的情景,現在我的心就像雨打在窗上,不停地敲打著我的心;像風在吹,刺到我的心裡面。情景依舊一樣,但回憶已經過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sp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